(3歲6個月)
(妞媽幫小妞卸掉才一天就斑駁不堪的指甲油)

妞嬤:「告訴馬麻,今天出去大家有沒有說你們的指甲油顏色很醜?」
淳:「沒有阿,明明就很可愛ㄚ!」
朵:「對ㄚ,很漂亮耶!」

(妞嬤:「真是死鴨子嘴硬……」)

----------------------------------------------------------------

妞媽:「是誰把我的鱈魚香絲都吃光了?」
淳(理直氣壯):「是我們,因為我們散步回來肚子很餓嘛!」
妞媽:「可是這是我的東西耶,不然你們賠我ㄧ包。」
淳(繼續理直氣壯):「我們沒有錢耶,我們的壓歲錢都被你拿走了!」
妞媽(一陣心虛):「那…我就把你們放在我這裡的壓歲錢通通拿去買鱈魚香絲來吃囉!」
朵(偷笑):「這樣你會吃太多了吧,會變成大肚子喔!」
妞媽:「就像你一樣嗎?」
朵(一臉你怎麼都敎不會呢的表情):「是像把拔一樣啦,把拔才是大肚子ㄚ,哈哈哈!」

(妞爸:「怎麼又轉回我身上啦……」)

----------------------------------------------------------------

妞嬤:「今天去里長辦公室排隊辦身分證,排到一半,小妞竟然自己跑到外面去!」
妞媽:「為什麼?」
淳:「因為有人放屁ㄚ,我就捏著鼻子跑出去啦,真的好臭耶!」
朵:「可是我覺得很香耶,因為阿嬤都跟我們說她放的屁很香ㄚ...」

(妞嬤:「……我只有說我屁是香的,又不等於大家的都香……竟然給我漏氣……」)

----------------------------------------------------------------

【不久之前】
(94/xx/xx)
(房間裡)

妞媽:「是誰放屁ㄚ,臭死了!」
淳(摀著鼻子):「是姐姐!」
妞媽:「你看,空氣清氣機的除臭燈都亮了!」
朵(做深呼吸並雙手揮進空氣狀):「哪有,明明就很香ㄚ!」

(妞媽:「……這到底是誰家的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