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7個月)
(拼圖時間)

妞媽:「我們來看看這些是誰吃的食物吧?」
淳:「紅蘿蔔是兔兔吃的、魚是企鵝和貓咪吃的,貓咪還會抓老鼠喔!」
妞媽:「答對了!」
朵:「竹子是給熊貓吃的,(忽然降低音量)這個竹子還可以拿來做打人的棍子喔……」
妞媽:「是ㄚ,棍子是拿來打壞小孩的,那你有乖嗎?」
朵:「有啊,我們都很乖,而且…我已經把棍子藏起來了喔!」
妞媽:「藏起來?藏在哪裡?」
朵&淳(異口同聲):「那是我們的秘密ㄚ!哈哈!」

(妞媽:「以為藏起來就可以安心使壞了嗎?哼!」)

--------------------------------------------

【不久之前】
(95/02/XX)
(客廳,小妞正在計算小皮包裡的零錢)

朵:「馬麻,妹妹都不分給我!」
妞媽:「妹妹你那裡有幾個銅板?」
淳:「4個。」
妞媽:「那姐姐呢?」
朵(很哀怨):「2個。」
妞媽:「那妹妹妳分1個給姐姐啊,這樣1人都3個剛剛好。」
淳:「可是我要4個才夠耶!」
妞媽(無奈地掏出1個10元銅板):「姐姐,這個10元給你。」
朵(食髓知味):「馬麻,那你還有很多很多錢嗎?」
妞媽:「?……那你還想要多少錢?」
朵:「嗯……我還要1百萬錢!」
妞爸(忍不住笑出來):「你這樣太為難馬麻了吧!」

(更哀怨的妞媽:「孩子,我也想要有1百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