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1個月)

(奶奶家.客廳)


妞媽:「喔?妳腳上又紅紅的囉?」

朵:「對ㄚ,昨天把拔打的。」

妞媽:「妳知道妳為什麼被打嗎?」

朵(無奈地):「嗯…我也不知道耶!阿嬤說,把拔馬麻比較喜歡妹妹,所以才會都是我被打!」

妞媽:「才不是好嗎?是因為妳昨晚太無理取鬧,哭了半個小時還不停,妹妹都被妳吵得不能睡了!而且把拔也只打妳那一下好嗎?哪裡都是妳被打?妳根本搞不懂妳被處罰的理由嘛!」

淳:「對ㄚ,都是因為姐姐一直做錯事ㄚ,我都沒有做錯事!」


(妞媽:「淳,妳也太落井下石了吧?朵,妳要繼續這麼天兵,我也救不了妳了!唉……小孩難教,沒想到長輩還……」)


------------------------------------------------------


(往外婆家路上)


妞媽:「姐姐說,阿嬤跟她說因為把拔馬麻比較喜歡妹妹,所以她才會常常被打!」

妞爸:「喔?是姐姐說的嗎?」

妞媽:「是ㄚ,但我實在搞不清究竟是阿嬤真的有這樣跟她說呢?還是她自己假借阿嬤名義說的?」

妞爸:「這樣ㄚ,那以後就這樣吧!姐姐跟阿嬤住,妹妹跟把拔馬麻住好了!」

朵:「不要啦!我要跟把拔馬麻一起住啦!」

淳:「對ㄚ,我們是家庭耶!家庭就是要把拔馬麻姐姐妹妹一家人都住在一起耶!」


(妞媽:「喔,真是感人的姐妹情深哩!……」)


---------------------------------------------------


(外婆家.客廳)


艾瑪阿姨:「馬麻說,妳們下個星期六日要去高雄師父家玩喔?」

朵:「對ㄚ!」

艾瑪阿姨:「妳們還真愛去師父家玩耶!」

淳:「因為可以坐在車上大聲唱歌ㄚ!」


(艾瑪阿姨:「果然是很進香團的個性,也太喜歡坐遊覽車唱卡拉OK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