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3個月)

(上學途中)

淳:「馬麻,我們下次再去那個”有蚊子的山上”好嗎?」

妞媽:「什麼”有蚊子的山上”?」

淳:「嗯…就是上次,有豆豆先生的豆豆車一起去的山上ㄚ!」

妞媽:「” 豆豆先生的豆豆車”?…(恍然大悟)喔~妳是說菁阿姨的綠色LUPOㄚ!就是我們開舅舅的紅車子,阿姨她們開綠車子的那次嗎?」

淳:「對ㄚ!阿姨開自己的車,我們開舅舅的車!」

妞媽:「妳覺得那次很好玩喔?」

淳:「對ㄚ,很好玩ㄚ!等大家有空的時候,我們再一起去吧!」


(妞媽:「那有什麼問題呢?呵呵!……」)

(註1)小妞很喜歡看迪士尼頻道播出的「豆豆先生」(豆豆秀的卡通版),並暱稱豆豆先生開的綠色小金龜為「豆豆車」,爾後只要在路上看見綠色車子,也一概統稱是豆豆車。基本上,妞媽個人是覺得「豆豆車」這個稱呼很可愛,但愛看「豆豆先生」甚至於「豆豆秀」這款行徑,就很令我難以理解了……(小妞:「可是豆豆先生很好笑嘛!」)
(註2)有蚊子的山上=已發表的「950826-27新竹望月小築+清泉溫泉」之旅,歡迎參觀PCHOME的小妞相簿ㄛ!(http://photo.pchome.com.tw/dharma/0163/)

------------------------------------------------

(經過一年級的教室)


淳(看著迎面走過的一年級生):「馬麻,他好小喔!」

妞媽:「啊?」

淳:「一年級也會這麼小喔?他是一年級的小班嗎?」

妞媽:「呵,有很小的一年級也有很大的一年級ㄚ!很小可能是因為他都沒有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吧,就沒有能量長高長大啊!」

淳:「嗯。」

妞媽:「那妳以後想當一年級的小班還是一年級的大班呢?」

淳(努力拉長雙手):「很大很大的一年級的大班!」


(妞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