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說明﹞
95/07/29在好市多。
小妞後頭那個大頭黃肚子就是妞爸。
是的,他就是這麼大一隻。
--------------------------------------------------------------------

p.s.本文原於93/03/10刊登在PCHOME個人新聞台-【小妞的新鮮事】,並於95/11/02修訂重刊在此。


〈2歲7個月〉

【小妞的新鮮事】家有鬼靈精?!


根據妞媽近來的發現,淳蛋耍心機的功夫真是越來越臻成熟、更上一層樓了!

以下,是妞媽的觀察報告:

<惡狀一>

妞嬤買菜回來,一進門就被眼尖的小妞發現裡頭有養樂多,於是爭先恐後的搶著要喝。
妞媽怕小妞一口氣就喝完一整瓶的量太大,再加上小妞平常有不愛喝白開水的壞習慣,於是拿起養樂多轉身去廚房打算倒進小妞的小杯子裡,順便加些開水稀釋一下。
而淳蛋一副就怕妞媽動手腳的不信任模樣,全程緊跟在妞媽身邊觀看(監督?)著。

拿到小杯子後,小妞很開心的牛飲起她們那稀釋過的養樂多,喝著喝著,淳蛋發現她的飲料已經喝完、杯子已經見底,於是把杯子遞給了妞媽,想要再續一杯。
妞媽覺得養樂多其實很甜,不想給小妞喝太多,於是並沒有再從冰箱取出養樂多,而是直接拿起水壺把白開水倒進淳蛋的小杯子裡。
在倒的過程中,妞媽擔心被淳蛋看到,還特地用身體遮住水壺。

結果再把小杯子遞給淳蛋時,淳蛋竟然仔細地看了一看手裡的飲料,又望了一望胖朵正在喝、還剩約1/3的飲料,似乎是發覺了妞媽的詭計!
(因為顏色其實有些不相同,淳蛋的幾近於透明,而胖朵的有些微黃!)

只見淳蛋拿著小杯子往胖朵走去,笑嘻嘻的伸手遞出了她的杯子跟胖朵交換,而胖朵竟也傻呼呼的跟淳蛋換了!
(大概是以為淳蛋拿啥好康給她吧!不然怎麼會面帶微笑呢?)

然後淳蛋接著喝起胖朵杯子裡的養樂多,而胖朵則是在很高興的喝了一、二口淳蛋杯子裡的白開水之後,才赫然發覺她被欺騙了!

當然,最後妞媽敵不過胖朵的嚎啕大哭,只好再拿出一瓶養樂多倒進胖朵那裝滿白開水的杯子裡。
至於淳蛋,更是在快速喝完她從胖朵那兒拐來的稀釋養樂多後,得意的,再‧來‧一‧杯!

<惡狀二>

客廳的地上,散落了一些大小空盒子,是妞嬤買回來的門簾吊飾的外包裝。
妞嬤還來不及收拾打包進垃圾袋裡,就被淳蛋拿來當玩具盒在玩耍。

淳蛋先是放了些玩具在一個小空盒裡,然後拿在手上又邊走邊撿了些地上的玩具放進小空盒裡,挑選客廳的某個角落正打算坐下開始玩時,就被胖朵發現了!
就在胖朵認定淳蛋手裡裝滿玩具的盒子是好東西之後,伸手就是想要搶奪過來,當然,淳蛋豈會如此輕易認輸!
一陣拉鋸戰之後,淳蛋獲勝,而胖朵則是氣的又是跺腳又是哭鬧的!

一旁的妞爺非常心疼胖朵,趕緊又去找了個更大的空盒子,再裝進幾台玩具小車車給胖朵。
胖朵看了看妞爺遞來的盒子,因為玩具沒有淳蛋的多而猶豫了一下,但因盒子有比淳蛋的大一些,兩者權衡之下,最後終於決定接受妞爺的好意。

看到這兒,妞媽還以為會從此天下太平,自此西線無戰事了說。
結果,事實證明,妞媽的想法,太天真、樂觀了。

只見淳蛋拎著她的玩具盒子站起身來往胖朵走去,胖朵基於多次搶輸淳蛋的經驗與直覺,很機警的護著她的玩具盒,大有「有本事你就來搶啊」的戰鬥姿態。
此時淳蛋竟是不慌不忙的,把她盒子裡的玩具全數倒進胖朵的玩具盒裡!
這下可看傻了胖朵及妞媽,難道淳蛋今日打算來個大和解嗎?
決定要跟胖朵和平相處,一起和樂融融玩玩具了嗎?
妞媽總算可以見到姊妹情深的感人畫面了嗎?

就在這眾人傻愣住的5秒鐘裡,淳蛋接著伸出右手把她手上已經沒有任何玩具的空盒子遞給了胖朵,胖朵也乖乖接下了。
然後!
淳蛋再伸出左手,把現在裝滿了她的玩具和胖朵的玩具的更大於她原本的盒子拿走,只留下呆坐在原地的胖朵,和在一旁嘖嘖稱奇的妞媽……

唉…誰能想到淳蛋會出這招啊?
真是有夠狠的!


<結論>

現在的小孩好恐怖!
真懷念以前我們小時候的天真無邪啊……
看來妞媽得加緊修練功力,並且保持高度警覺,不然哪天被淳蛋賣了還不知道,還幫她數鈔票呢?
至於胖朵……
算了,她沒救了,不用浪費時間在她身上了,唉……
不就是從同一個肚子裡蹦出來的嗎?
怎麼會差這麼多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