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兒童劇團~『外星人兄弟』
演出時間: 11/17(週六)14:3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演出長度:60分鐘
演出形式:真人演出
適合年齡:5歲~12歲親子
售票演出:票價200元
節目內容:(摘錄自如果愛抱報)
今天先來講一個不一樣的故事。這個故事是強哥說給我們聽的。故事是這樣的……

太空人「阿姆很壯」由地球出發,準備探索宇宙的邊緣,了解人類生命的起源,可是途中太空船故障,而迫降在不知名的星球,阿姆很壯發現這個奇怪的星球看起來很貧脊,只有岩石和坑洞,沒有植物,而且有三個月亮;但是有空氣可以脫頭盔,有的時候天空還有流星雨,因為沒有任何屏障,很可能會打到他的頭。在他走出了墜毀的太空船時,出現了另外一個不知名的生物,阿姆很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也不知道他是「他」還是「她」還是「牠」還是「祂」……


剛開始阿姆很壯和他常常打架,因為語言不通,他的動作又很奇怪,當然,「他」也覺得阿姆很壯想要攻擊他,但是,天上的流星雨和肚子的咕咕叫讓他們兩個相依為命,除了一起分享地球上的食物外,阿姆很壯發現「他」居然有神奇的能力,能讓蘋果發芽,讓雞蛋孵出小雞。


在丁丁的幫助之下,他們住的避難小屋周圍改變了,植物長得很茂盛,還有小雞走來走去;甚至還能讓他們喝到好喝的玫瑰花茶!


阿姆很壯和丁丁
(當然這個名字是阿姆很壯幫他取的)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因為無聊,實在很無聊,丁丁也學會了地球上的「家家酒」和遊戲,兩人也慢慢能夠溝通。

後來,阿姆很壯介紹丁丁「錄音筆」,從錄音筆中流洩出的莫札特音樂,變成丁丁的最愛。過了一段時間後,阿姆很壯和丁丁決定去探索卡卡嘟拉星球的其他地方,丁丁在看見了他自己失事的太空船後很難過,阿姆很壯為了安慰丁丁,拿出了風箏跟丁丁玩,沒想到丁丁看到風箏竟然跪了下來,直喊著「
gana」。

在無聊與互相陪伴的日子中,他們渡過了很長的時間,有一天,阿姆很壯發現了一個可樂瓶,原來有別的地球人出現了!


地球人為了做研究,把丁丁抓了起來,最後丁丁竟然破繭而出,只剩空殼。


阿姆很壯在丁丁飛走後,再也沒看過丁丁了。他依然繼續對著天空呼喊著丁丁,但丁丁從來沒出現過;回到地球上的阿姆很壯因為時間扭曲和太空航行的關係,竟然發現孩子都比自己老了。


在這一晚,依舊喝著玫瑰花茶,依舊呼喊著丁丁的阿姆很壯,在準備睡去時,屋頂的大耳朵盤竟漸漸的動了起來……


【如果兒童劇團】http://www.ifkid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