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兒童劇團『擁抱』
 
演出時間:3/8(週六)143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演出長度:60分鐘
演出形式:真人及布偶演出
演出地點:文山分館兒童劇場
售票演出:票價200元

【節目特色】

本劇改編自國語日報出版,莊永佳所創作繪本「擁抱」,榮獲第七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優選獎。
桌子當舞台,手套偶、布偶及生活物品可以入戲,讓孩子從生活中發現驚奇與創意。
「故事劇場」拉近觀眾看戲的距離,觀眾除了看戲,還可以自然參與,讓觀眾不再是被動式看戲。
結合創造性戲劇活動,引導孩子融入劇中情境,發揮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透過劇中擁抱的溫馨傳遞,增進親子關係與朋友情誼。

 
【劇情簡介】

小刺蝟難過的在森林中漫步,他心裡一直希望能交到好朋友,可是,每次跟小動物們玩的時候都被他身上的刺弄傷,動物們都害怕小刺蝟身上的刺而離他遠去,有一天,小刺蝟在大樹旁邊遇到了一個哭得好傷心的小女孩,原來小女孩的汽球飛到樹上卡住了,小刺蝟小心翼翼爬上樹,”輕輕地”把汽球拿下來還給小女孩,神奇的是,小刺蝟這次不但沒有刺到人,連汽球都沒被他刺破呢!小刺蝟開心極了,原來,只要”輕輕的”,就不會弄傷別人,於是小刺蝟學會了”輕輕的”擁抱去面對別人,而他的朋友也越來越多囉!
 

【劇團簡介】

九歌兒童劇團誕生於民國七十六年九月二十八日,秉持「從孩子的角度岀發」,製作帶給小朋友想像力與包容心的精緻好戲。現有行政、行銷、技術、演出創作、兒童戲劇活動研發……等部門及台北偶戲館經營管理處。至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底止,已有五十九齣大型創作和
15齣「故事劇場」呈現,累計演出超過一千六百場,觀眾數逾一百五十萬人次以上,足跡遍及全球。
除了演出,本團亦經常針對兒童、教師及一般大眾,舉辦兒童戲劇活動營隊、研習及講座,致力推廣「戲劇生活化」概念,讓教育藝術化、藝術生活化。此外,九歌更多次受邀參與全球各地大型藝術節,與世界同步接軌,為台灣兒童開啟「希望」、「快樂」、「創意」之門。
 
 
【九歌兒童劇團】http://www.9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