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4個月)

(奶奶家‧爬樓梯)

朵:「馬麻,我的腳好痠,沒有力氣了!」

妞媽(舉起手中N袋食物及用品):「可是我拿了很多東西,沒有力氣背妳了!請妳自己想辦法走上去吧!」

朵(極度不情願地):「好吧!」

淳(馬上奮力向上爬):「馬麻,雖然我也很累,可是我會努力自己走上去的!」


(妞媽:「……好,請加油!……」)


-------------------------------------------------------


(奶奶家‧餐廳‧晚餐)


朵(推開碗盤):「馬麻,我吃飽了!」

妞媽:「不會吧?妳的蝦仁麵才吃了一點點耶!妳不要再多吃ㄧ點嗎?」

朵(用力搖頭):「不要啦,我吃不下了!」

妞媽:「可是這碗麵是妳自己點的耶,妳應該要吃完才對!」

朵:「那碗麵太大碗了啦!如果我全部吃完,肚子會鼓起來耶,會變得胖嘟嘟的!我才不想要變成胖嘟嘟的呢!」


(妞媽:「……這小孩對於”身材”這檔事,會不會意識得太早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