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10個月)
(奶奶家‧書房)

妞媽:「姐姐,妳在畫什麼啊?」 

朵:「喔,我在畫妹妹呀!我畫妹妹在游泳,好像美人魚喲!」 

妞媽:「哇~妳好厲害。那這張漂亮的圖畫可以送給我嗎?」 

朵:「好啊!那下次等我有空的時候,我再畫一張媽媽游泳的圖畫送給妳,好嗎?」 

妞媽:「謝謝妳囉!」 


(第二天) 

朵(怒氣沖沖地走進書房):「媽媽!昨天那張圖畫呢?」 

妞媽(摸不著頭緒):「ㄟ~在這裡,怎麼了嗎?」

朵(生氣地):「我決定要把圖畫紙塗滿大海的顏色!」 

妞媽:「為什麼?原來畫得很好耶?」 

朵:「因為妹妹太令我生氣了!所以我決定要把她丟進海裡!(邊說邊認真地把畫紙留白處全部塗成藍色!)哼~誰叫她要跟我吵架!」 

妞媽:「ㄟ...」 

朵(抬頭對妞媽露出「妳放心」的眼神):「馬麻,我不會把妳丟到海裡去的!」 


(妞媽:「那...那還真是”感恩”ㄋㄟ!...」) 


【註】上圖就是朵盛怒之下修正後的成品。可惜原始圖畫沒有拍照,不然就可以讓大家比對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