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11個月)
(奶奶家) 

時間:晚上10點。
狀況:小妞再度上演「時間到了還拼命玩不肯睡覺」戲碼,於是被妞爸「請」去客廳罰站,還勒令小妞今晚要睡就只准在客廳睡!

(3分鐘後)

妞媽(聽見淳躡手躡腳靠近書房的聲音):「妳在做什麼?」

淳:「我在等把拔睡著。」

妞媽:「?(不是在罰站嗎?)」

淳:「等把拔睡著了我才能回去房間睡覺。」

妞媽(…好個奸詐的小鬼):「那妳慢慢等吧。也許把拔很快就睡著,也許他要很晚才睡著。」

淳:「為什麼?」

妞媽:「我又不是把拔,怎麼會知道他幾點才想睡覺。」

淳:「喔。(悻悻然地回客廳罰站)」 


(3分鐘後)

淳:「馬麻~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妞媽:「啥事?」

淳:「我剛才跟妳說我在等把拔睡著這件事,妳不可以跟把拔說喔。」

妞媽:「喔?」

淳:「因為把拔聽了一定會很生氣,就會把我趕出去了。」

妞媽:「……(所以趕緊來封我口是吧?)」 


(5分鐘後)

淳:「馬麻~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妞媽:「啥事?」

淳:「等待,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妞媽(差一點就笑出來,沒想到短短幾分鐘的罰站就能讓小妞悟出如此深奧的人生哲理):「所以妳現在……?」

淳(露出認命的表情):「繼續回去罰站。」 


(2分鐘後)

淳:「馬麻~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妞媽:「啥事?」

淳:「我覺得把拔的心很奇怪。」

妞媽:「怎樣奇怪?」

淳:「把拔的心一半是黑的一半是紅的。」

妞媽:「……(這是在暗指妞爸黑心腸虐待小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