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6/09/08(六)1430

    地點:台北市社教館文山分館兒童劇場台北市景文街32B2 

【觀後略記】

原本還很擔心小妞會聽不懂劇情台詞而感到無聊,沒想到一切都是我的多慮,整場戲下來,小妞笑得可是比任何人都大聲,大聲到連我都忍不住對她們「噓」了好幾回!

(老實說,當初會決定要看這齣劇,只是妞媽想要重溫一下小時候讀過的這則中國童話,沒想到妞爸竟然沒聽過這故事,忍不住懷疑我們倆是不是真的同世代哩?)

這次戲裡有二個橋段是用縣太爺和小班子的鬥嘴雙簧來表現,一搭一唱之間,我竟想起了好久沒去「交關」的相聲瓦舍!呵,真的一瞬間很有看相聲的感覺說。也算稍稍彌補了我因為要陪小妞看兒童劇而被迫放棄相聲表演的遺憾吧!(預算嚴重被排擠啊……

而且小班子的表現實在太逗趣,對比縣太爺的「裝穩重」,更是好笑極了!尤其是當小班子一臉懷疑地說:「你想騙我喔?哪有紙包火?我只聽過紙包不住火!」時,全場大人小孩哄堂大笑,真的,真的太妙了!

這一個下午,每人不過支出200元,就能輕鬆獲得大大小小的開心,想來真是值得呢!

 

【節目資訊】

中國的小村莊裡,張家老爺出了謎題想要考驗兒子和媳婦,張老爺說:「大媳婦可以回娘家住三五天,二媳婦住七八天,三媳婦住十五天,但三個人必須同時回娘家並且同時回來。還要帶著紅心羅蔔、紙包火和骨包肉。」三個媳婦焦頭爛額想不出來,還好出現了聰明的巧媳婦來幫忙。
小朋友你知道答案嗎?快來和巧媳婦一起解開奇妙的中國謎題吧!

        價:200

    節目分級:不分級

    適合年齡:5~12歲親子

    演出長度:60分鐘

    演出形式:真人演出

(以上資料來源:兩廳院專刊電子報)

 

【同場加映】

小妞等候節目開演前的無聊亂照-960908 台北市社教館文山分館

    趙自強的如果兒童劇團~聰明的巧媳婦來囉!

 

【關於KISS ME親一下劇團

「親一下KISS ME劇團」是「如果兒童劇團」的子團,主要是針對學齡前、幼稚園的小朋友進行創作及演出。

詳細說明可以參照  http://www.wretch.cc/blog/ifkids&article_id=10075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