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8個月)

(房間)


淳:「馬麻,妳看,這是阿公買給我們的手機喔!」

妞媽:「阿公又買新玩具給妳們喔?我不是跟妳們說過不要再讓阿公買玩具的嗎?!」

淳:「沒有啦,這是舊的,新的還沒買!」

妞媽:「有的玩就好,一樣的東西不用一直重複買,這樣很浪費錢耶,知道嗎?」

淳(一臉疑惑):「浪費錢?」

朵(自作聰明地):「對ㄚ,要等舊的玩壞,明天才能叫阿公買新的喔!」


(妞媽:「我的老天爺ㄚ…看來妳們根本沒搞懂我的意思嘛……」)


--------------------------------------------


朵:「馬麻,妳看!巧虎的臉好大喔!」

淳:「對ㄚ,像把拔的臉一樣,哈哈哈!」

妞媽:「那妳們的臉也很大嗎?」

朵:「才沒有呢,我們是女生耶,女生的臉都是小小的!」

淳:「沒錯,男生的臉才會大大的!」


(妞媽:「這是什麼怪邏輯ㄚ……」)


--------------------------------------------


(就寢時間)


朵:「阿嬤,我們要搬家了嗎?」

妞嬤:「對ㄚ,可是我很煩惱耶,搬家之後,我就沒有朋友了耶。」

朵:「沒有朋友也沒關係ㄚ,我們還沒上學也沒有朋友ㄚ!」

妞嬤:「怎麼沒關係,這樣我會很無聊耶!」

朵:「那我跟妹妹當妳的朋友就好啦,我們會陪妳一起玩喔,這樣妳就不會無聊啦!」


(妞嬤:「我的乖孫女真是貼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