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說明﹞
93年?月?日在台中千樺庭園咖啡,小妞&于菁阿姨。
無意間發現「幼兒時期」的相本,小妞當時還真是呆阿,哈哈!
至於意外翻到的相本網址有二,請大家有空再欣賞就好。
1.http://photo.pchome.com.tw/twins_dorothy/
2.http://photo.pchome.com.tw/twins_chelsea/

-----------------------------------------------------

p.s.本文原於93/04/27刊登在PCHOME個人新聞台-【小妞的新鮮事】,並於95/02/21修訂重刊於此。


(1歲8個月)

【小妞的新鮮事】暴動!絕對混亂之IKEA大冒險!

一日,外頭風和日麗,是正適合全家出遊去踏青好天氣。
不過妞媽記起前一天晚上就跟艾瑪阿姨做好的約定:「上圓山飯店去吃飲茶」,於是決定先填飽肚子再找地方散步運動。
嗯…真是打得好棒的如意算盤啊!

難得妞舅願意跟大家一同出遊(一來是看在小妞的面子,二來則是上飯店吃飯,而且是免錢飯,聽來特別有吸引力!),小妞顯得非常開心,完全一反一早捨不得妞爸拋下她們出門去打球的憂鬱心情,開始很崇拜的眼神左右簇擁著打算要開車的妞舅,而不停的「舅舅!舅舅!」的甜膩撒嬌聲,更是繚繞盤旋於車廂之間,不絕於耳邊!

吃完飯,妞外公跟妞舅竟然視好天氣於無賭,直嚷著要回家休息!
奇怪,若說妞外公是老人家,就跟小妞一樣容易吃飽就想睡也就罷了,可年輕力壯的妞舅呢?
根本就是撈到免錢飯就想跑,哼!
所以妞媽、妞外婆跟艾瑪阿姨只好變更原定計劃,拎著小妞轉戰室內遊樂場-IKEA去囉!

才踏進IKEA,小妞就被入口處的兒童遊戲室給吸引住目光。
五顏六色的遊戲球,數量直比家裡小球屋裡的多上數百數千倍。
可惜排隊等待的小娃很多,而小妞也未滿年齡限制,於是只好硬是抓著小妞繼續往裡頭走,而這,僅只是接下來的數個混亂的開端!

IKEA裡大大小小的各式客廳,都叫小妞感到非常新奇。
總要在每個客廳裡流連忘返,甚至每張椅子都要摸摸坐坐,非要妞媽三催四請,才肯不情不願的往下一個客廳走去。
艾瑪阿姨實在受不了,便暫時拋棄小妞逛進隔壁的沙發床區,結果發現了一組可當小小孩的椅子跟桌子的組合軟墊,於是想吆喝小妞從客廳區轉戰沙發區來試試。
無奈小妞絲毫不賣帳,無論如何都要停留在客廳區不可,一陣僵持之下,結果是小妞獲勝,最後逼得艾瑪阿姨只好歸隊配合小妞的行走路線。
妞媽此時不禁開始盤算著,如果按照這種龜行前進的速度,看來今天能逛完一層樓就偷笑了。

於是妞媽開始四處張望,打算找樣好東西來吸引小妞的注意力,好把小妞帶離大家已經逛不下去的客廳區。
「喔!小妞妳們看!這是搖搖馬耶!誰要坐搖搖馬啊?」妞媽在廚房區發現了一隻搖搖小木馬,便招呼小妞過來試坐。
當然,這又是錯誤的一步!

聽到妞媽的呼喚,胖朵一馬當先的衝過來,坐上搖搖小木馬後,便開始很自得其樂的開始前搖後晃了起來。
而淳蛋則是一時被人潮擋住,並未發現此時胖朵正愉快的享受著。
「嗯…這樣也好!」妞媽很滿意的享受著眼下的平靜。
然後淳蛋終於發現胖朵在玩啥,馬上拖著艾瑪阿姨的手一路狂奔過來!
小妞間的戰火一觸即發,妞媽於是好言相勸胖朵:「朵朵,妳已經玩一陣子了,分淳淳玩一下好嗎?」

胖朵迫於自己屈居當姊姊的無奈,只好下馬相讓。
而淳蛋一坐上搖搖小木馬便快樂的不得了,完全無視胖朵呆站在一旁苦等的焦急心情。
過了好一會兒,妞媽開始接受到胖朵再也撐不下去的訊息,為了避免好不容易平息的戰火再度高升,妞媽只好再次開口:「淳淳,妳已經玩很久了,剛才朵朵把搖搖小木馬分給妳玩,現在換妳把搖搖小木馬分給朵朵玩好嗎?」

豈知淳蛋除了猛力搖頭,連聲說「不要」以外,竟然還開始更加快速度的,前後搖晃起搖搖小木馬!
看得妞媽實在感到好氣又好笑,難道淳蛋以為搖快一點,就可以脫離胖朵也想覬覦搖搖小木馬的情勢嗎?
唉……當然最後,又是一場爭戰引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