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9個月)

時間:97/05/03,下午5點多
地點:往台東機場的車上
狀況:艾瑪阿姨與小妞閒聊中 

艾瑪阿姨:「聽說你們又要去當花童囉?」
小妞(雀躍地):「對阿,要去當凱倫阿姨的花童喔!」
艾瑪阿姨:「這是第幾次啦?」
小妞(非常大聲):「第、4、次!」
艾瑪阿姨:「可是聽說當太多次花童會嫁不去耶~」
小妞(驚嚇地無言):「………」

靜默30秒後

淳(強作鎮定的口吻):「沒關係,反正我長大又沒有要結婚!」
朵(跟著點頭):「我也是!我也是!」 


(妞媽:「可憐的小孩,被阿姨唬弄了……」) 


--------------------------------------- 


【關於小妞不結婚】 

記得幾個月之前,小妞曾經跟妞媽有過這樣一段對話~


淳:「馬麻~生小孩會很痛對不對?」
妞媽:「嗯。妳怎麼知道生小孩會痛?」
淳:「我看書上寫的ㄚ,而且老師也有說。」
妞媽:「這樣ㄚ……」
淳:「那妳為什麼會想生小孩?妳小時候就決定長大要生小孩了嗎?」
妞媽:「ㄟ…我小時候沒有想這麼多耶!是因為長大以後跟把拔結婚然後懷孕,就生下妳們了。(雖然順序是懷孕→結婚才對,但不想多做解釋,還是照一般順序說明吧。)那妳呢?妳長大會想生小孩嗎?」
淳:「我不想!生小孩會痛耶!而且我才不要結婚呢!」
妞媽:「喔?為什麼?」
淳:「因為我跟阿嬤說我要永遠跟她在一起,她老了我要照顧她ㄚ!」
妞媽:「哇~好貼心的小孩ㄚ!阿嬤一定會很高興。不過如果妳沒有要結婚生小孩,這樣妳就當不了媽媽,我也當不了外婆囉,沒關係嗎?」
淳:「沒關係ㄚ,叫姐姐生ㄚ,這樣你還是可以當外婆,我當阿姨就好!」 


(妞媽:「歐買尬!現在的小孩都想這麼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