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偶偶劇團~『小木偶的大冒險』

 

演出時間:6/21(週六)14:3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演出長度:60分鐘
演出形式:物品劇場
適合年齡:3歲以上闔家觀賞
演出地點:文山分館兒童劇場
售票演出:票價200元


【節目內容


陀鏍變成小木偶 拖把化為小小狗
鐵鎚是馬不稀奇 船加翅膀天空遊
小小工具變化多 生活物品處處有
加點想像加點油 自己動手妙無窮
小木偶 大冒險 奇妙世界等著我 奇妙世界等著我

偶偶偶劇團代表作『小木偶的大冒險』採用國內罕見的「物品劇場」形式,舞台上所有戲偶皆為現場製作,全劇沒有對話,只有豐富的想像力與靈活的肢體來呈現,獲得許多專家的讚賞及觀眾的喜愛。喜愛兒童劇的觀眾朋友不可錯過這齣充滿想像的奇妙好戲



【演出特色】(摘錄自偶偶偶劇團網站)
 
所有戲偶皆為現場製作。
全劇沒有對話,只用豐富的想像力與靈活的肢體呈現,例如小狗拖拖就是一隻小拖把,只加上眼睛及耳朵;鐵鎚變成一匹馬、板手當作深海魚等。
富想像力及創造力的表現方式,藉以激發觀眾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名家推薦】(摘錄自偶偶偶劇團網站)

中雙重主角的規劃,兩位木匠、小木偶與小狗的嬉戲故事,在創意不斷流動的戲劇張力下,流露的是一股暖暖的人我關係共處之圖像,劇場透過表演藝術圖像敘說的影響力,及具美感與創意的舞台設計,讓兒童劇之戲遊、藝術與教育價值融合無遺。
(倪鳴香\政大幼教所助理教授)

這齣戲讓親子看了,在家辦家家酒可以不用洋囡囡,生活用物皆是偶,《小木偶的大冒險》在舞台現場用廢物組件,巧妙的組裝創意木偶給大家看,這是開演的「即席揮毫」啊!果真點子、果真專業、果真藝術!小木偶不說謊,我的鼻子也不變長。(
胡寶林\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小木偶的大冒險》
劇場的表演形式,引用了人物扮演、投射性扮演以及兩者的合併的一場演出。演出者巧妙地運用了各種器物的外形特徵,以動態操作的技巧使各種物品產生了生命,巧妙的令人嘆為觀止!
(張曉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教授)


偶偶偶劇團 http://ooop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