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歲5個月)

(奶奶家‧小妞房間)

妞媽(指著朵的新歡小老鼠):「為什麼這隻小灰鼠要叫『灰灰綠綠』呢?它身上又沒有綠色!」

朵:「喔,我本來想要取『灰灰粉紅』啊,可是妹妹已經幫她的小老鼠取『白白粉紅』啦,所以我就取『灰灰綠綠』好了!」

妞媽:「這樣呀~」

朵:「如果妳覺得這個名字不好聽,妳可以幫小老鼠取別的名字啊!反正名字可以一直換,妳想換什麼就換什麼!不過只有小老鼠才可以喔,巧虎一開始就叫做巧虎了,他只能有這個名字,不能換別的!」

妞媽:「巧虎的名字不能換喔?那妳呢?妳的名字可以換嗎?」

朵:「我只有兩個名字啊,一個叫做『張喜朵』,一個叫作『桃樂絲(Dorothy)』耶!(猛然想起狀)啊!我有三個名字啦!還有一個是『朵朵』,呵呵!」


(妞媽:「…妳的名字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哩!……」)


---------------------------------------------------------


妞媽:「艾瑪阿姨的BABY已經快要出生囉,妳們要不要幫他取名字呢?」

朵:「ㄟ…就叫『皮膚』好了!」

妞媽:「…(這名字好奇怪ㄋㄟ)…」

淳:「我覺得叫『米奇』比較好!」

朵:「厚~他又不是米老鼠!」

淳:「可是我覺得『米奇』很好聽啊,我很喜歡耶!」

妞媽:「那不然妳們再想一想其他的名字好了!」

朵:「那叫『牆壁』吧!」

淳:「ㄟ~他又不是強力膠會黏在牆壁上!」

朵:「那不然叫『天花板』好了!」

淳:「ㄟ~他又不是天花板人,這樣會掉下來耶!」

妞媽(決定也湊個熱鬧):「嗯,弟弟姓莊,那就叫『莊東西』(裝東西)吧。像妳們姓張,就是一個叫『張東西』(髒東西),一個叫『張西西』(髒兮兮)囉!」

朵:「『莊東西』呀,好耶,我喜歡這個名字!」

淳:「不要啦,我要再想其他更好的名字。」

朵(很認真地思考過後):「不然這樣好了,弟弟小時候叫『莊什麼』(裝什麼),長大叫『莊東西』(裝東西),妳覺得這樣好不好?」


(妞媽:「…艾瑪阿姨要是知道妳們這樣惡搞弟弟的名字,應該會哭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