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略記】

相較於上次觀賞的太鼓表演,這次的『一二三四五六七』顯然更具趣味性和吸引力,至少妞爸就全程精神奕奕、興致高昂,想當然小妞更是專注、投入而且瘋狂。
雖說長達90分鐘的劇碼對小孩其實不算短,但從小妞幾乎整場全神貫注、不曾說出一句「好無聊喔」的表現,就能深刻體會~只要有興趣,沒有辦不到的事。
『如果兒童劇團』真的很值得推薦。


【節目資訊】(以下資料來源:如果兒童劇團官方網站、部落格、如果愛抱報)

◎節目主題曲:

《一二三四五六七》詞:趙自強 曲:洪予彤
這是一個大祕密 七的裡面有超能力
跟著好朋友一起 飛進想像的世界裡
笑嘻嘻 來玩遊戲 奇妙點子等著你
深呼吸 不放棄 解開謎題有勇氣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的朋友在哪裡
在這裡 在這裡 我的朋友在這裡
一二三四五六七 你的朋友在這裡
在哪裡 在哪裡 就在你的腦袋裡(重複)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同唱歌來同遊戲
笑嘻嘻 多甜蜜 我的朋友就是你
我的朋友就是你 我的朋友就是你


◎節目簡介:

小女孩琦琦,總是一個人在家玩。
這一天,當她又在跟自己玩耍的時候,忽然,家裡的收音機講話了。收音機告訴琦琦,只要找到一個「7」,好玩的事情就會發生。半信半疑的琦琦開始找尋家裡的「7」,她發現電話上面就有1234567。好奇的琦琦,拿起電話撥了1234567,在想像世界的7個精靈就跑出來做她的好朋友……

星期一,我和自己玩遊戲:動動腦筋轉個彎,腳一定要在地上走嗎?如果手朝下,腳朝上會怎麼樣?生活中多一點想像,什麼都會不一樣!琦琦一個人動腦玩遊戲,如果平常坐在屁股底下的椅子,不再是椅子,琦琦會想到什麼好玩的點子?

星期二,媽媽媽媽我肚子餓:辛苦的媽媽每天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裏忙;媽媽說,家人平安吃飽,孩子快快長大就是她的希望。可是,每天要做一樣的事情會不會無聊?琦琦說,只要跟著想像力飛翔,用心做的飯菜裡就能感受快樂時光!

星期三,我和爺爺去爬山:琦琦的爺爺年紀大,沒人聽的懂他講的話;爺爺每天只能待在家裡,不能往外跑。但是琦琦卻想帶著爺爺出去玩!她拿著七彩的畫筆,要和爺爺上天下海走一遭。

星期四,老師說要考試:學校?的東西,對我們很重要,老師說,因為太重要,所以?完就要考。數學要考、作文要考,什麼都要考,考試不可怕,把知道的寫上去就好,可怕的是,老師大喊「時間到」……大家要在7分鐘內把故事講完,不知道能不能辦得到?

星期五,我和爸爸堆積木:每天忙碌工作的爸爸,老是沒空陪琦琦。琦琦問爸爸為什麼這麼忙?爸爸說每天這麼忙都是為了賺錢為了這個家;爸爸說等他賺了很多錢的時候,就可以蓋一棟大房子。可是想蓋大房子一定要這樣嗎?還有沒有更好玩的方法?

星期六,誰是我的好朋友:琦琦和小烏龜總是打打鬧鬧,老師要他們合好不要打架,還要他們一起玩遊戲,玩什麼呢?他們決定玩象棋,不過,他們玩的方法你絕對想不到!

星期七,大家來唱DoReMiFaSoLaSi:琦琦的姊姊覺得別人不了解他,可是他什麼都不跟爸爸媽媽講,琦琦告訴姊姊,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首主題歌,講不出來的話,就把它變成簡單的音符,不管傷心還是快樂,在心裡陪著你,那就是你的主題歌!


◎地點:國家戲劇院,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場次:96/05/11(五)19:30
◎票價:300/450/550/700/850元


【關於如果劇團】
請參閱:http://www.ifkids.com.tw
http://www.wretch.cc/blog/ifki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