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7個月)
(外婆家)

淳(拉開髮圈):「馬麻,你的橡皮筋怎麼有2條?」
妞媽(把髮圈繞在一起示範給小妞看):「那是髮圈啦,你看這裡有綁起來啊,所以是一起的。」
淳(再度把髮圈拉開成2個圓圈狀):「一起的?那打開來就是“兩起”囉?」

(妞媽:「ㄟ…這種解釋好像也沒錯喔……」)

--------------------------------------------

(到便利商店買東西的路上)

朵:「(艾瑪)阿姨小時候也是小貝比,長大才變成阿姨的嗎?」
妞媽:「是ㄚ,就像你們一樣ㄚ,你們小時候也是小貝比啊!」
朵:「嗯,我們現在5歲了,是大姐姐了!」
淳:「姐姐~我們已經長大了耶,不要再一直說小時候的事囉!」

(妞媽:「5歲還真是長得真大啊……」)

--------------------------------------------

(小妞在客廳騎腳踏車)

妞媽:「淳,你的腳踏車怎麼蓋著被子ㄚ?」
淳:「因為它說它很冷ㄚ,所以我就幫它蓋被子了,你看,很漂亮吧!」
妞媽(啼笑皆非):「嗯嗯,真的很漂亮!」
淳:「我很棒吧,這是我發明的喔!」
朵:「馬麻,我的腳踏車也會冷耶,也要蓋被被,可是我不會幫它蓋……」
妞媽:「不然你請妹妹幫你好了!」
淳(兩手一攤):「可是我只會發一個明,不會發兩個明耶!」

(妞媽:「我……我……(無言以對)」)

--------------------------------------------

(洗澡時間)

妞外婆(不死心地):「(台語)你聽得懂台語嗎?」
朵:「你不要再說台語話了啦,我都聽不懂!我只會說中文話跟英文話,因為“小桃子”都說英文話喔!」
淳:「對ㄚ,我們會說英文話喔!」
朵&淳(齊聲開唱字母歌):「ABCDEFGHIJK……」

(妞媽:「……是阿,你們還真厲害咧……」)

P.S. “小桃子”是卡通小魔女DoReMi的主角之一,特此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