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7個月)
(客廳,發現妞爺在打盹)

淳:「阿公~你怎麼在睡覺?你不是在看電視嗎?」
妞爺(驚嚇而醒):「沒有ㄚ,我沒有在睡覺!」
淳:「你明明就在睡覺!要睡覺去房間睡,不要在客廳睡,會感冒耶!而且這樣很浪費電視耶!」
妞爺:「是是是……」

(妞媽:「可憐的妞爺……果然是家裡最小的……」)

--------------------------------------------

【不久之前】
(95/02/XX)

妞嬤:「你現在幾歲了?」
朵:「5歲。」
妞嬤:「不是說5歲就要幫阿嬤洗碗了嗎?那阿嬤現在好累喔,可以請你去幫忙嗎?」
朵:「可是我昨天4歲,今天才剛剛5歲耶!還太小了,不能洗碗耶!」

(妞嬤:「那要5歲多久才算是真正長大呢?」)

--------------------------------------------

妞媽:「那不然6歲好了,6歲就是大姐姐了,就可以洗碗拖地板了!」
朵(猛力地搖頭):「不行耶,6歲老師說要寫功課,沒有時間做家事耶!」

(妞媽:「壓根就還沒上學,哪來的老師ㄚ?還寫功課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