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12個月)

(外婆家)


妞媽(邊按門鈴):「誰來幫我開門ㄚ?」

淳:「馬麻,妳下班囉,把拔咧?」

妞媽(瞥見客廳的DVD放影機開關亮著):「把拔去上課啦!這是外婆的麵包,拿去後面給她。」

淳:「好。(迅速溜煙不見人影)」

妞媽(脫完鞋往飯廳走去):「咦?妳在舅舅房間做啥?不是要妳把麵包拿給外婆嗎?」

淳:「喔…好。(趕緊關上妞舅房門)」

妞媽(肯定事有蹊蹺):「請問妳們今天有看電視嗎?」

朵&淳:「……(默不吭聲中)……」

妞外婆:「當然有啦!」

朵(急急辯駁):「那是舅舅開給我們看的!」

妞媽:「我不是說過星期一到星期五不能看電視嗎?舅舅不知道,開電視給妳們看,妳們要提醒他啊,還想怪人家!」

妞舅(實在忍不住,從房裡走出來):「妳知道剛才淳為何會跑進我房裡嗎?她很慌張地跑進來跟我說:舅舅,馬麻說星期二不能看電視耶!我已經把電視關掉了,可是…錄影機太高了,我關不到,你快去客廳幫我好嗎?不要被馬麻發現喔!」


(妞媽:「……小小年紀,就懂得”串供”啦!……」)


------------------------------------------


(妞舅開車送小妞回奶奶家路上)


朵:「馬麻,我跟妳說喔!」

妞媽:「嗯?」

朵:「我昨天有看到一張照片ㄚ,是把拔跟姑姑去山上玩耶!」

妞媽:「嗯。」

朵:「把拔好像都沒有吃東西,肚子很餓的樣子,好瘦喔!」

妞媽:「那是他以前的樣子,不是沒有吃東西啦,只是以前比較瘦,現在比較胖而已!」

朵:「喔~那就是現在吃太多了、吃太飽了,才會變成大胖豬嗎?」


(妞媽:「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