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歲2個月)

(上學途中)


妞媽:「妳知道什麼是”交換”嗎?」

淳:「知道ㄚ,就像我跟姐姐會交換玩具一樣。」

妞媽:「嗯。」

淳:「可是有時候會搶來搶去、打架!」

妞媽:「為什麼呢?」

淳:「因為”說話”ㄚ!」

妞媽(摸不著頭緒):「”說話”?」

淳:「”說話”就是我說那是我的,可是姐姐說那是她的ㄚ!所以就會搶來搶去跟打架了!」


(妞媽:「…喔,原來是各說各話、一言不和的意思啊!……」)


------------------------------------------


妞媽:「快點快點,妳聽到鐘聲響沒?已經上課了耶!」

淳:「沒有啊,哪裡有聲音?」

妞媽:「明明就有,這麼大聲妳都沒聽見嗎?」

淳(慢條斯理地):「喔,可能我耳朵放在家裡沒帶出來吧!」


(妞媽:「……那請問妳又是如何能聽見我說話呢?」)


------------------------------------------


(奶奶家.浴室門口)


淳:「把拔,請幫我吹頭髮。」

妞爸:「喔,好。」

淳:「你是21隊喔?」

妞爸(看了看自己的褲腳):「是21號啦!」

淳:「那如果有人喊21號的時候,你會舉手嗎?」

妞爸(因為吹風機的聲音一時沒聽清楚淳的問題):「”洗手”?對ㄚ,我都有洗手ㄚ,才不像妳跟姐姐呢!」

妞媽(忍不住插嘴):「她是說舉手啦!」

妞爸:「抱歉,我沒聽清楚。馬麻真厲害,她都聽得懂妳在講什麼!」

淳(白了妞爸一眼):「因為她都有把耳朵帶回家啊!」


(妞媽:「…哈哈哈!被將了一軍喔,可憐的妞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