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8個月)
(房間)

妞媽(發現床上一團混亂):「請問妳們誰跑到我房間了?」
朵&淳(緊盯著卡通):「沒有ㄚ!」
妞媽(不死心地):「那淳妳今天進去我房間2次還是3次?」
淳(面無表情):「不曉得。」
妞媽:「那朵妳今天進去我房間2次還是3次?」
朵(心虛且偷笑地跟隨著淳的答案):「不曉得。」
妞媽:「沒有進去怎麼會不曉得幾次!」
(決定換個方式繼續拷問)
妞媽(耍了小詭計):「妳們都說沒有進去我房間,可是巧虎跟兔兔怎麼會在我床上?」
淳:「有嗎?那可能是它們自己走過去了吧!」
(隨後馬上衝進妞媽房間,深怕巧虎跟兔兔遭遇不測)
淳(緊張地走出來):「馬麻,我怎麼沒有看到巧虎跟兔兔?」
妞媽:「(廢話,因為我騙妳的嘛!)喔~那可能巧虎跟兔兔自己走出去外面玩了吧,也許去公園也說不定ㄚ!」
淳(放聲大叫):「它們才不會自己走出去玩,它們明明就是布娃娃耶!」

(妞媽:「明明是妳自己起頭說它們會走路的!……」)

--------------------------------------------

淳:「阿公,你不要再看電視了好不好?」
妞爺:「為什麼?」
淳:「因為我想看YOYO點點名ㄚ。」
妞爺:「那等我看完吧。」
淳(企圖換個方式趕走妞爺):「阿公,我想要喝開水。」
妞爺(專心看著電視):「請阿嬤幫妳倒啊。」
淳(決定使出最後絕招):「可是,阿公我最喜歡你了耶,人家想要請你幫我到開水嘛!」
妞爺(禁不起撒嬌,果然中計):「好好好,倒開水是吧。」
(馬上起身到廚房倒開水,進房就發現電視已經被小妞轉台)
妞爺:「我剛才的節目還沒看完ㄋㄟ!」
朵&淳(裝出一臉無辜):「可是這台比較好看嘛!」

(妞爺:「我……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