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12個月)

(客廳)


妞爸:「姐姐,妳今天得跟我去公司加班喔!」

朵:「為什麼?」

妞爸:「因為馬麻說妳太不守規矩了,所以得接受處罰,今天不能去逛街!」

朵(開始嚎啕大哭):「可是我想跟艾瑪阿姨一起去百貨公司耶!」

妞媽:「這件事我昨天就告訴過妳囉,妳自己也說過再做錯事就要接受處罰的,請妳要守信用!」

朵(繼續嚎啕大哭):「我想跟艾瑪阿姨一起去百貨公司,我不要去加班!」

妞媽:「這樣好了,那我給妳2個選擇,1個是妳跟把拔去加班,如果表現好的話,我就考慮帶蛋糕回來給妳吃,1個是妳自己留在家裡顧家,阿公阿嬤都出門去了,我們等一下也全部都要出門,就剩妳1個人囉,妳自己想想吧!」

朵(沉默2分鐘後):「馬麻,我最喜歡把拔跟馬麻了!我要跟把拔一起去公司上班!我最喜歡跟把拔在一起了!」


(妞媽:「很好,很識時務!……」)

(妞爸:「哼!明明我就是不得已的選擇,還表現的這麼狗腿!……」)


------------------------------------------------------------


(外婆家)


妞媽(去電妞爸):「妞爸,你要記得餵朵吃藥喔!那朵現在在做啥?請她來聽電話吧!」

淳:「是姐姐嗎?我也要聽!」

(妞媽把話筒讓給淳)

淳:「姐姐,妳在做什麼?什麼?!把拔買麥當勞兒童餐給妳吃!…(沉默一會兒)這樣啊…那我等一下要跟馬麻外婆阿姨去逛百貨公司ㄚ,妳還記得吧?」


(妞媽:「吃不到麥當勞也不必這樣機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