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12個月)

(小妞來電‧11點0分)


淳:「馬麻,我想要唱歌耶!」

妞媽:「喔,那就去唱歌囉。」

淳:「可是我想要用麥克風唱阿!」

妞媽:「喔,那就請阿嬤開伴唱機給妳唱囉。」

淳:「可是阿嬤說不可以ㄚ!」

妞媽:「阿嬤可能是怕太吵了,再說那是阿嬤的伴唱機,如果她說不行,那就是不行。妳可以不用麥克風唱阿!」

淳:「可是我們去高雄找師父的時候,坐在遊覽車上,都有用麥克風唱歌阿!」

妞媽:「ㄟ……那妳就想像一下像我們平常走在路上大聲唱歌那樣阿,就不需要麥克風也能唱歌啦!」

淳:「好吧…那我試試看囉!」


(妞媽:「那……那就麻煩妳委屈一下ㄋㄟ……」)


------------------------------------------------------------


(小妞來電‧11點10分)


朵:「馬麻,我是朵朵。」

妞媽:「妳沒跟妹妹一起唱歌嗎?」

朵:「沒有,我在爬山。」

妞媽:「爬山?在家裡嗎?」

朵:「對阿,巧虎跟兔兔說想要爬山阿,所以我們就在家裡爬山囉!」

妞媽:「那爬到山上要做什麼呢?要野餐嗎?」

朵:「嗯……巧虎跟兔兔還沒決定耶…那我等一下再告訴妳好!」


(妞媽:「那…妳們慢慢決定吧……」)


------------------------------------------------------------


(小妞來電‧11點20分)


朵:「馬麻,我們爬到山上了!」

妞媽:「真棒耶!」

朵:「巧虎說他想要野餐,可是兔兔不要耶!」

淳:「因為兔兔說他肚子痛!」

朵:「所以我們在山上走一走就好!」


(妞媽:「……挺入戲的嘛!…二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