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歲2個月)

(奶奶家.房間)


妞媽:「嗯,今天天氣很好哩,妳們要不要早一點起床去爬山呢?」

朵:「……(繼續昏睡中)」

淳(慢慢睜開雙眼):「我今天不想出去!」

妞媽:「為什麼呢?外面出太陽耶!」

淳:「因為我不想刷牙洗臉啊!……」


(妞媽:「……好神奇的理由ㄋㄟ……」)


----------------------------------------------


(奶奶家.客廳)


淳:「馬麻,我可以看小小愛因斯坦嗎?我好久沒看了耶!」

妞媽:「喔,好ㄚ!」

朵:「我也要看!那我要看……」

淳(趁朵還在龜速選片時,迅速擺好片子按下播放鍵):「好,開始了!」

朵(嚎啕大哭):「哇!我要先放啦!」

妞媽:「輪流放ㄚ,等下再換妳就好啦!」

朵:「我要第一啊,我不要當第二!」

淳:「有時候也可以當第二啊!」

妞媽:「是阿,總不能每次都是妳第一吧,大家可以輪流當第一啊!」

朵(繼續嚎啕大哭):「我不要啦,我要當第一啦!」

淳(冷冷地):「好了!我不要再聽到哭聲囉!」

朵:「嗚嗚嗚……那我不要跟妳做朋友了……」


(妞爸:「好爛的威脅喔!……」)


-------------------------------------


妞媽:「好了,妳們趕快去刷牙洗臉吧!」

淳:「可是我只看了1集而已耶,我還想再看第2集……」

妞媽:「那我自己去外婆家囉!」

淳(嚎啕大哭):「哇!我還要再看啦!」

朵(正在跟艾瑪阿姨講電話趁機告狀):「阿姨我跟妳說喔,妹妹都一直在哭來哭去的,沒什麼事也要哭!」


(妞媽:「最好妳剛才都沒哭過!……」)


-------------------------------------------


(奶奶家.浴室)


朵:「阿嬤~我臭好了,請幫我擦屁股!」

妞嬤:「哎呀,怎麼就臭這麼小塊(便便)ㄚ?」

淳:「對ㄚ,她應該是臭給螞蟻看得吧?!」


(妞媽:「……妳還真會挖苦人耶!……」)


-------------------------------------------


(往好市多的路上)


朵:「馬麻妳看,101大樓耶!」

淳:「對耶,101大樓!」

朵:「馬麻,101大樓都一直跟著我們耶!好像月亮一樣ㄛ!」

妞媽:「因為101大樓跟月亮一樣都很喜歡妳嗎?才會一直跟著妳嗎?」

淳:「才沒有咧!101大樓明明就一直在那裡,根本就沒有腳,才不會動咧!」


(妞媽:「……妳不要破壞姐姐的天真咩!……」)


------------------------------------------------


(好市多.圖書區)


艾瑪阿姨:「妳們在小朋友區這邊看書,我去大人那邊看喔!」

朵&淳:「好!」

(路人甲:「機車妹!機車妹!」)

淳(迅速轉頭):「啊?」

艾瑪阿姨(噗嗤一笑):「妳以為人家在叫妳喔?所以妳也覺得自己是機車妹囉?」

淳(不好意思地):「沒有啦,我想他應該是在叫別人吧,我只是看一下他在叫誰而已啦!」


(艾瑪阿姨:「妳就承認妳是吧,機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